路边一棵橙子树

5月22日 马德里

2015暴走南欧流水账:

这次旅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来看票票,在订完机票后传出西甲要停摆的消息时,真是眼前一黑……接着联赛欧冠双双失利,想要看主场逆转夺冠,伯纳乌漫天烟花和看大屏幕决赛的小心愿全都化为泡影,特别时尤文主场后看到他哭的新闻,心里真是被虐的一抽一抽地疼。八字眉gn转过一条视频下的评论,sing your name every game,give you the respect you deserve,在看到那一瞬间真是生出了苍凉(?)的豪情——


我必须要去马德里!就算一个人也要去,我要去伯纳乌看他!!在我最喜欢的球员还在我主队的时候去看一场主场的比赛!我要和全场球迷一起呐喊cristiano ronaldo!!!我要和他们一起欢呼庆祝他的进球看他跳那个蠢蠢的庆祝动作!!!


再不来,就怕自己最爱的那支球队的球员们都走没了!!


上天垂怜,西甲停摆只是一场闹剧,票在延期了两周后还是开卖了。


买票选座的个人经验:东看台是主席台,双方教练席替补席,球员通道一侧,既然来了伯纳乌,如果有机会看多场比赛另说,如果只有一场球的机会,还是不要浪费专业球场观众席离草坪近的优势,选第一,二排,记得特别欣赏的球员重点活动区域有针对性地购票(比如罗二就是左前场到中间,选左前场教练席附近的第一排就很不错)这次买票因为会员卡过期晚了两天,只抢到了东看台左侧有些偏角球区的第一排,前面全是长枪大炮,基本上这个距离,就可以看见队宠在离你五米左右的位置助攻罗二进球,罗二在离你10米左右的位置罚任意球,下半场队长一个人寂寞地在后场游曳,小瓦大长腿各种飞奔铲断回防。但进球因为视角的原因就不会那么直观。








最后一次训练时间是11点,一般训练2个小时,我9点不到就醒了,sol拍了几个地标※,时间还早的很,迫不及待地奔去伯纳乌,赶在训练前踩个点。


当伯纳乌的立柱在马路斜对面露出他的棱角时,一种“at last”的激动和幸福像洪水一样淹没了我。







地铁站出口处有穿着训练外套的工作人员为各国来朝圣的球迷们提供咨询,英语大概是我在马德里听到最好的,直接办了海报上推荐的madrista卡加tour 票,30欧,忘了询单独票价了,反正来马德里就是给我团送钱的……


可喜欢这张夏令营海报=3=





办好卡和票已经11点半了,然而我还记挂着官方店……以为没走两步就到了结果不料它几乎在地铁站的对角线上,走过去往返加在官方商店里匆匆10分钟又是半个多小时,等到乘地铁赶到campo de las naciones时间已经接近11点45了。


训练基地拦车路线指南及经验补充:


主要参考了这篇指南


https://qing.blog.sina.com.cn/tj/6c083b8d330032de.html


地图和地铁站都是正确的,建议打的节约时间准点赶过去。打的地点就是上面指南中的紫色部分,因为第一那个附近是高速公路比较荒凉也比较晒,穿越公路总归不太安全,第二不是哪个球员都跟罗二水爷一样磨蹭个把小时的……比如我的血泪教训右上角出口上来没看到的士站,走了20几分钟到7号圆盘大概是1点15左右,同拦的留学生小伙伴就炫耀给我一个晴天霹雳:队长刚走,今天超好的主动停车给每个球迷都签名……挠墙……


路线两条也是正确的(这第三条路修了3年还没修好……还是没修好吧不然就更不好堵人了)现在主要逃跑路线就是亮蓝色(黄色)和蓝色。队长水水基本都走亮蓝色,贝尔小哈一般走蓝色,罗二则都有可能。因为水水罗二奔马昨天都走的亮蓝色,于是我就跟着圆盘勾搭上的小伙伴前往11的位置守人了。聊天时说起他们昨天4点的时候堵到水爷(1点训练结束4点才出来是吃了个饭再喝了个下午茶吧……)聊着聊着人群一阵骚动,达人说看到TK的车了,但又表示阿宽一般不停车,除非看到他自己的球衣或者德国的东西,但是!大概是因为这是本赛季最后一次训练的缘故,阿宽竟然停车了!果然是瘦成阿窄了!当时穿着我德那件92复古外套挡太阳,但脑子当机得完全忘了……甩了甩手里两件罗二的球衣,并没有其他可签名的物件,只好从购物袋里把刚买的十冠T递过去好尴尬……11号停车场等的人多,场面一片混乱,完全挤不过去,根本没来得及说什么话保安叔叔就过来隔开人群表示可以了可以了让阿宽先开走,不过阿宽基本给每个球迷都签名了再离开的,阿宽真好。



接下来路过的还有小短腿,纳乔不过都是飞一样地跑掉了……等到快两点半的时候对面蓝色路线蹲点的小伙伴陆续通过微信(组织好高级=口=)传来消息小哈,猴砸,罗二(这个善变的男人= =)都从那边离开了,没有停车,那天20度的气温风很大,太阳却极其毒辣,大家都有点熬不住了。就开始陆陆续续往回走。有不明所以的gn知道我从上海一个人来,问我是不是最近微博上大家都在说的那个来圆梦的妹子(嗯就是众筹事件……)我去我真不是啊……特么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下午回到旅馆放完东西再出来,已经3点多了,早上就啃了一个家里带来的苹果和飞机上没吃完的小面包小蛋糕,还没倒时差的肠胃已经抗议了无数次……


sol附近到处都有餐馆tapas吧冰激凌店,churros老店离酒店不到5分钟,生意及其火爆,但非甜党并不想吃这个当正餐……


沿着churros左边的巷子上坡,在这家la rollerie菜单上看到了白纸打印的menu,Paella什么的,就它了!因为menu是西语的,可爱的招待大叔用基本的单词跟我交流了下菜单,paella,什么chicken peach之类的(但饮料部分仍然基本没听懂,残念。拿着爪机给我妈直播午饭的我看到开胃酒,tapas和paella上来的时候就满意了,吃完要结账,大叔瞪圆了眼睛连连说no,转身就给我端了巨大一盘烤鸡配炸土豆上来……傻眼,然而配的黄桃乳酪酱太香,土豆裹的面衣应该也是特制的,太好吃了,又忍不住吃了大半盘,大叔再端来capuccino时我感觉要死了……








万万没想到第一天健胃消食片就派上了用场_(:з」∠)_……




沿着购物街逛到mayor广场,再往西走就到了皇宫和主教堂区域,早已经过了闭馆时间,所以只在外围欣赏了一下建筑。天黑时走到格兰大街的fanc和几家运动店逛了逛,mango和zara都还没开始打折,其他本地牌子也不少,价格都很实惠。回到sol发现钟楼边就有家球衣专营店,赛季末,没世俱杯标志的正品球衣正在全面打折,还有各种官方周边,感觉可能是有上赛季的纪念品的原因,产品比官方商店还丰富一些。一看骚粉35欧,黑龙50欧,擦,买买买,就是特意来给渣团送钱的,凑够150块还能退税好吗?










板鸭人民的街头艺术非常丰富多彩,从地铁上一开嗓惊艳我的阿姨,步行街水平不一的画者,到市民广场上用绳子吹巨大泡泡的小朋友们,甚至有大叔架着巨大的望远镜观测木星,稚童和白发苍苍的老人都自觉排队观测,挺有趣的。












※小熊树莓在apple店前面,0公里标志直到第三天才找着,在市政厅钟楼下面的人行道上,并不在广场上。马德里的雕像除了塞万提斯好像都没啥意思,没仔细关注。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