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一棵橙子树

德哈丨不虞之隙13

德哈研究中心:

CP:drarry;罗赫;金亚(有提到)


作者:Ferretie


Summary:就一个八年级原作向假装情侣的故事。作者是狗血情节热爱者。是个无差文。


 ——————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Chapter 11 Chapter 12


“……纽特·斯卡曼德——英国著名神奇生物学家曾经在他的著作《神奇动物在哪里》一书中提到,隐形兽因其毛发可以作为隐身衣的原料曾经遭到过大量捕杀。正如我们所知,这种神秘的生物在今天已经十分罕见了,流传下来的隐身衣更是凤毛麟角。这也留下了一个在学术界一直都极具争议性的问题——隐身兽到底是如何做到在空气中自如控制毛发隐形的……”


    德拉科叹了口气,啪地一声合上了手中的书,引来了周围正在专注读书的拉文克劳们警告性的嘘声,他毫不客气地回敬了他们一个假笑,然后把手上的书用更重的力气丢回了书架。 


    已经过去整整三天了,这三天他试图在图书馆里查阅任何有关“渐变魔法”的资料,他却没有获得任何的进展,这就意味着他仍然在这一整个事里没有占据任何优势,他不相信这个人的目的仅仅只是搞点无聊的恶作剧而已。


    恶作剧。 


    德拉科盯着书架间的缝隙,茫然地想着。


    这个人所做的一切都太像是一场恶作剧了。


    就在几天前,当德拉科答应与这个神秘巫师合作时,他以为他会听到一番关于如何兴起魔法界腥风血雨的宏伟演讲,又或者是像上一位黑魔王那样要求德拉科去做什么刺杀校长那样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相反的是,这一次德拉科被要求的只是对一个叫库奇的家养小精灵施一个混淆记忆的咒语。 


    “……这么说吧,它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东西,但纯粹的遗忘咒对家养小精灵的作用并不像对巫师那样有效,所以我需要一点黑魔法方面的帮助……” 


    这听起来简直像个圣诞拉炮里扯出的三流笑话——冒着被目击的风险对一个家养小精灵施黑魔法,就好像德拉科现在的嫌疑还不够大似的。但他最终决定去完成它。从那个人的话中看来,这个家养小精灵应该掌握着什么关键信息,也许这可以帮助德拉科了解到这个神秘人的身份。对于熟悉黑魔法的巫师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困难的要求,德拉科在普通的记忆咒中稍微加入了一些摄神取念的技巧,那个家养小精灵就将它所有的记忆和盘托出。令他失望的是,里面除了无休无止的厨房劳作外,他并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德拉科拿出魔杖,在空中划出了几个金色的字母——“INVISIBILITY(隐身)”,几秒钟之后,字母消失在空气中,几本书从图书馆的架子上飞了下来,整整齐齐叠在了他的面前。他收起魔杖,抱起这几本书,正打算起身,一种被注视的感觉却敏锐地抓住了他的神经。德拉科立刻警惕地转过身去,但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在书架后面看到任何人。


    他摇了摇头,把书塞进了包里准备从图书馆出口离开,一团黑色的影子突然像旋风般扑了过来,他连连倒退了几步,才看清挂在自己胳膊上的那个人正是自己的好友——潘西·帕金森。而在潘西的身后,正站着潘西的现任男友布雷斯·扎比尼,显然他不确定自己应该对这个情况有什么样的反应。 


    “你猜猜发生了什么!德拉科!”潘西气呼呼地说,“你的小男友——哈利·波特——当众缴了我的魔杖!我是说——我可是你的朋友!他居然当众缴了我的魔杖!”


    “他不是我的‘小男友’!”听到这个词,德拉科不耐烦地翻了翻眼睛,“我以为我已经和你解释过了——我和波特的关系只有且仅限于利益需要。无论你在想什么,答案都是不,我管不了你和波特的矛盾。”


    “可你们至少是盟友——”潘西不服气地争辩道。 


    “我和他的合作关系已经结束了。”德拉科冷冷说。 


    “结束了?这可是个新闻。”布雷斯突然插嘴,像是听到了什么新鲜的事情,“考虑到我们的救世主在半小时之前还当众为你辩护。”


    “有什么是我应该知道的吗?”德拉科挑起眉毛,第一次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到了这场对话上。


    “几个小时之前,一个家养小精灵中邪了——是一种复杂的混淆咒,连教授们一时间都无法解不开。很显然,所有人都认为这又是来自我们学院的一个阴谋。”布雷斯嗤笑了一声,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转身看向德拉科,“我说,这不会真的和你有什么关系吧?”


    “别管我的事情。”德拉科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继续说。”


    “总之,有人怀疑我们学院在某种情况下参与了这些事,但他们的用词不像这样平和。所以潘西想教训教训他们,哈利·波特在这时站了出来,收了她的魔杖。”布雷斯冷静地说,“不得不说,这点上我还是赞同他的行为的。”


    “嘿!我以为你是站我这边的!”潘西瞪了布雷斯一眼,不高兴地撅起了嘴,“我只是想开个玩笑,他没权利收我的魔杖。”


    布雷斯直接忽略了潘西的抱怨,继续说道:“波特的行为暂时缓和了气氛,这时候有人站出来说他看到了你和波特的争吵,质疑他的行为是在包庇你,他则向所有人保证你是清白的,甚至主动要求服用吐真剂——要我说,你们的搭档关系可真够动人的。” 


    无视了布雷斯话中的揶揄,德拉科的大脑迅速运转了起来。他很确定当初他对家养小精灵施的咒语绝对达不到‘连教授都解不开’的复杂程度,事实上,它本应该是个简单利落不留痕迹的咒语,但从结果来看,显然有什么地方出了纰漏,才会出现‘中邪’这种效果。


    “那个家养小精灵现在怎么样了?”德拉科突然抬头问道。


    “你怎么会突然关心起这个?”潘西疑惑地看着他,但还是如实告诉他,“还在原来被发现的地方——就是城堡四楼西边的走廊,你想去看看吗?”


    “不——”德拉科摆摆手,声音变得低沉,“不是现在。” 


※※※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现在只剩下几个还在奋笔疾书的学生,赫敏坐在沙发上看一本厚厚的咒语书,罗恩靠在赫敏身边耷拉着脑袋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瞌睡,他的腿上还卧着一个蜷成一团的克鲁克山,正发出有节奏的呼噜声。哈利坐在他们对面的沙发上,专注地盯着手中的活点地图。家养小精灵被石化的走廊已经被教授们半封锁了起来,但除了几个好奇的低年级学生试图去探险结果被捣乱的皮皮鬼吓跑以外,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人物靠近那里。


    公共休息室摆放着的钟在这时叮叮当当响了起来,赫敏抬起头看了一眼时间,合上书,轻轻冲哈利咳嗽了两声,然后指了指边上的钟:“已经九点了,哈利,该回去了。” 


     “一无所获。”哈利挫败地把活点地图丢在一边,“我该早点把它拿出来的,那样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情发生了。”


     “别傻了,哈利,你知道没有人能够预测坏事发生的地点,就算活点地图都不行,”赫敏摇摇头,无奈地说,“这张地图上有上百个名字,你不可能盯住他们全部。”


     “这么久过去了,我们却还是对那个人一无所知,我不知道他的身份,不知道他的目的,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他’,”哈利站起身,烦躁地踱了几步,“我不知道——也许没有邓布利多我还是什么都干不成——”


     “别这么说,至少你今天阻止了一场小型骚乱,等到那个家养小精灵的咒语被解除,我们就可以从中知道更多线索了。”赫敏安慰地把手放到哈利肩上晃了晃,“你已经做得够好了,哈利,不要总是把责任全都揽到自己身上。” 


    “我猜在被迫当了十几年的救世之星之后这终于成了一种职业习惯吧。“哈利苦笑着调侃道。 


    “别靠过去!”罗恩突然在一旁怪叫了起来,哈利和赫敏都被吓了一跳,接着他们立刻发现罗恩只是在说梦话,两个好友对视了一眼,大笑起来,刚刚阴霾的气氛顿时一扫而空。哈利越过地毯把罗恩从沙发上拽了起来,后者正一脸迷茫地看着哈利,显然是对刚刚发生的所有对话都一无所知。


    “我错过了什么?”罗恩看着哈利和赫敏的神情,有些惊恐地问道。 


    赫敏抱起了刚刚因为受惊跳到地上的克鲁克山,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她睡眼惺忪的男朋友:“你知道,罗恩,有时候你有一种恰到好处地破坏所有伤感气氛的天赋。”  


※※※


     哈利躺上床的时候,迪恩和西莫正在进行一场四个学院的女生里谁最有可能被选为女学生会主席的激烈辩论,迪恩坚持认为赫敏当选的几率更大,而西莫则觉得金妮也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你得在七年级的学生里选学生会主席——这是规定。”西莫说,“严格来说我们八年级已经不算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了。”


    “那又不是我们的错!我们是被迫辍学的。八年级也应该有竞选的权利。”迪恩抗议道,“我倒希望赫敏当选,这样她就可以代表我们向学校提出更有利于八年级生的意见——比如N.E.W.T.考试加分。”


    “别说傻话了,你在讨论的可是赫敏·永远的年级第一·格兰杰,她只可能和学校要求给八年级更严格的学习计划。”西莫摇了摇头,“不过想想看这个,假如是金妮当选,我们就能在毕业之前享受到更多魁地奇比赛了——”


    “因为她是魁地奇队长?”纳威插嘴道,“比起增加更多比赛,我倒觉得她会对增加更多训练时间感兴趣。” 


    “说的也是。”西莫撇撇嘴,转向罗恩,“那么你呢?罗恩?你更看好谁?” 


    罗恩拧起了眉毛,坦诚地说:“我宁可他们选卢娜,考虑到赫敏可能会要求我们每个人佩戴S.P.E.W.的徽章,而金妮则会在上任第一天就宣布合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只是确保能够把我气死。” 


    “你知道学生会主席没有这个权利,”哈利在边上提醒他,“你也知道你这么说只是因为你在生金妮的气。”


    “我才不生气呢。她爱和谁亲嘴就和谁亲嘴。”罗恩哼哼着翻了个身,“但是妈妈知道了肯定会气疯的……一个女生,还是个斯莱特林……”


     罗恩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寝室里也没有人再继续说话,不知是谁低声念了一句咒语,整个房间的灯光立刻就暗了下来,哈利摘下眼镜放到床头,思索着刚才罗恩说的话。他一直认为莫莉夫人是一个通情达理的母亲,在金妮和哈利分手后她也给予了他们足够的理解和鼓励,可哈利从未思考过罗恩说的这个问题,如果莫莉发现金妮正在和一个斯莱特林女生约会她会有什么反应,如果——如果莫莉听说哈利正在和德拉科·马尔福约会——


    打住。 


    哈利猛地甩了甩自己的头,才意识到刚才自己脑海里都闪过了什么样的危险思想。他居然在思考莫莉夫人对于他未来伴侣的态度,就好像他真的会把德拉科·马尔福带回陋居过圣诞节似的。 


    他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坚信自己需要的只是一场充足的睡眠。而当他躺在床上终于闭上眼睛时,白天发生的事情就开始一件一件毫无秩序地在他的大脑里冲撞,路人们质疑的眼神与罗恩、赫敏关切的神情扭曲在了一起,最后旋转下坠,把他拽入了一片深不见底的虚无,直到一双苍白但有劲的手紧紧拉住了他……


    哈利大汗淋漓地从床上坐起。


    只是一场噩梦。


    噩梦带来的失重感让他睡意全无。他拿出魔杖,低吟了一句荧光闪烁,细微的银白色光芒从杖尖溢出,照亮了放在枕头旁边的活点地图:海格在黑湖边散步,费尔奇在天文塔上巡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一群低年级的小鬼围成一圈—— 


    “你在找什么,哈利?”罗恩被他的动静吵醒,迷迷糊糊地把自己从床上支了起来。 


    “我只是——随便看看。” 


    哈利几乎是下意识把地图倒扣在自己的床上,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表现得像个偷拆圣诞礼物被发现的五岁小男孩。 


    “德拉科·马尔福。”罗恩突然开口。


    “不——什么?!” 


    “我是说,德拉科·马尔福,他为什么要去那里?”罗恩伸手指了指哈利手中的地图,皱起了眉头,“家养小精灵被石化的那条走廊。”




TBC



评论

热度(19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