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一棵橙子树

【德哈】足球先生(1)

横刀桃苏苏:







球星AU,德哈两个从队友→对手→队友一起赢得冠军的小故事w


喜欢的话就点一下小心心吧(づ ̄ 3 ̄)づ




       第1章 飞鸟


  


  哈利和德拉科自从德拉科转会到食死徒俱乐部后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比赛场上。开球前球员们总得挨个与对方球员击掌,而他确定除了在球员通道差点踩扁他的脚趾头外,德拉科就是故意差点把他拍得向后撞到弗雷德身上的。




  “小心点。”德拉科恶声恶气的对他说,


  


  哈利扭过头回敬道:“闭上你的臭嘴,马尔福,想被我们射穿吗?”


  


  “有本事你就试试。”


  


  德拉科的冷笑从他身后传来时,摄像机刚好记录下了哈利对全国的球迷不耐烦地翻了个硕大的白眼。


  


  这场他司职右前卫,哈利活动着被德拉科拍的生疼的肩膀去找到自己的战术位置站好,随意跳了跳活动着脚腕子。


    说实在的他不是很想看到伍德对面那个熟悉的瘦高个儿——德拉科马尔福,胳膊上绑着代表队长身份的袖标,这个拥有年轻球员中最高身价的小子勾着一边嘴角笑的放肆又轻蔑,微眯着眼睛和伍德握了下手,然后从裁判那儿得到了开球权。哈利跑动起来,不知道怎么觉得他的胃都紧张的快要痉挛了。


  


  德拉科是个危险的前锋,这点哈利再肯定不过了,在凤凰社一起训练的几个年头里这名青年一直被称赞为“凤凰社锋线上无坚不摧的利刃”,这次德拉科在队伍中的位置是右边锋。哈利跑动起来上前逼抢,开球两分钟后果断地用脚尖从德拉科脚下捅掉了球。解说叫了起来:“凤凰社中场断球,波特,现在是波特带球,马尔福反身逼抢,波特把球牢牢控制在脚下,传给了乔治·韦斯莱,哦被食死徒三人围抢,这个球被断掉了,球权现在是食死徒的了…!双方都踢得很积极凶狠。波特的回防非常迅速,爆发力非常强,他加速快这点非常像当年的邓布利多,不过邓布利多当年更多是在中场作为一名组织核心,从最近的比赛状况来看波特在凤凰社俱乐部的比赛中也更多的在参与中场的梳理,有传闻邓布利多的确有意在伍德退役后由哈利接过国家队的中场组织职能。”


  


  解说员口中的邓布利多是此时霍格沃茨球场过半数球员的恩师,在球员与教练的生涯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厉害人物,哈利似乎格外得到他的偏爱。哈利波特在进入凤凰社的头两年就被提了两次级别以出众的能力直接打入这只老牌劲旅一线队阵容中,成年后第一次以替补身份亮相国际大赛的哈利在锋线上的攻势凌厉非常,在更多的出场中球迷惊喜的发现哈利的能力全面得近乎可怕,他几乎能够胜任除了门将的全部角色的替补,很快就从板凳球员成为重要的轮换球员,一时风头直追当时风光无两的那名年轻妖锋,也就是现在球场上那个金发蓝眼、靠着一张出挑的脸就能在女球迷心目中跻身一线球星行列的马尔福。


  


  但是那会他们可没像现在这样效力两支俱乐部,得在球场上拼个你死我活。


  


  对近两年的凤凰社比赛有些关注的人都知道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唯一为人诟病的就是他不时会兴奋到处于愤怒的边缘,哈利对此也心知肚明,但是他无法克制自己咬紧牙齿的冲动。


  


  不然只会更糟糕。哈利知道自己的心里正蓬勃的喷涌着一拳砸断马尔福鼻梁的欲望。


  


  ·


  


  德拉科的前突来的迅速又极具攻击性,球场的声浪几乎势均力敌,呼喊着凤凰社与食死徒的名字——这两名绝对的明星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都展示了此前未曾表现出的能力,马尔福和哈利都属于身材并不算特别高大的球员,技术性与头脑都优于身体对抗能力,而此时马尔福已经在半场连续过了两个人,危险地直逼空门。哈利回追的速度的确非常快,他本场第二次在德拉科脚下花哨的动作中一个利落的放铲拿到了球,一脚铲射踢给在边路的纳威,马尔福摔在他身上恼怒的叫喊只让他愉悦的勾起嘴角。


  


  “我在试了,怎么样?”哈利啐了一口,爬起来对着德拉科大喊道,一双眼睛绿得比草场沾着水的青草还浓郁。


  


  占据着主场优势的他们今天和食死徒都踢得积极主动,而此时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告诉哈利,他们进球了。解说兴奋的吼着:“比赛的第三十七分钟,凤凰社率先开局,1:0,1:0领先,纳威隆巴顿的一粒进球!来自波特的助攻,他在本赛季已经送出了11次助攻!”


  


  “……操你的,破特!”德拉科的脸都快气扭曲了。


  


  哈利理都没理这句,他追着球跑,手臂扬起摇了摇,德拉科明白那是哈利的“去你的吧”。


  


  德拉科狠狠踢了一脚草皮:“混球!”


  


  他本来没想在球场上和哈利杠上的。


  


  眼睛因为气愤从温润的灰蓝色褪成了生冷的铁灰,追上去的德拉科在半场哨响之前把争抢头球的哈利整个人撞出了边线。被乔治和弗雷德两个人拦住的哈利的恼火让他看上去头顶都在腾腾的冒热气,裁判和两边的队友格在两人中间,德拉科乖觉的听着裁判的警告,他大声为自己辩解着,双手举起,并没有质疑判罚的意思:“先生,我可能力气大了点,我可没有存心去撞人,我不是在质疑你,但你瞧他那副身板,我可控制不了这个……”


  


  “哦去死吧你该死的马尔福!”


  


  哈利面容扭曲地说出这句话,两个人高马大的韦斯莱加隆巴顿都没能拦住他,下一秒,他的拳头狠狠的砸在了德拉科那张漂亮的小脸上。


  


  而这一画面第二天就出现在了体育报的头版头条,黑白灰层次分明的将德拉科马尔福那个王八蛋吃痛扭曲的嘴脸分发向全国各地。


  


  裁判刚收起来出示给他们两个各打八十大板的黄牌,立即就掏出了红牌戳在了哈利的鼻子前面。


  


  拜德拉科所赐,哈利波特本赛季第一个红牌到手了。


  


  ·


  


  “本报讯


  


  在昨天霍格沃茨体育场内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作为以巨额转会费签下数名超级球员、异军突起的黑马梦之队食死徒与本土老牌劲旅凤凰社相遇联赛第11轮,1:2憾负凤凰社,凤凰社旧将德拉科马尔福在本场压哨拿到一粒进球,攻破前队友R·韦斯莱把守的球门,球队免于零进账。赛时凤凰社的球迷向这位曾经的“未来第一中锋”表达了极大的愤怒,从观众席向球场丢掷垃圾与卫生纸卷,凤凰社为此将支付一笔罚款。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比赛中,曾经被称为凤凰社青年一代的‘双子星’的德拉科·马尔福与哈利·波特竟大打出手,马尔福的战术犯规得到了一张黄牌警告,而波特,这个一贯脾气火爆的年轻球员似乎被马尔福激怒了,一拳打在了马尔福的脸上。他因此得到了一张红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染红。”


  


  哈利拿起报纸,扫了一眼上面巨大的灰色头像就立即就像摸了什么脏东西一样丢在了一边。


  


  “嘿,哈利,有时候我们就是得给不识好歹的人点颜色瞧瞧,”乔治捡起报纸折了两叠,垫在凳子上。


  


  弗雷德一屁股坐了下去:“所以说这一拳打得好。”


  


  “乔治,弗雷德,认真的?”哈利有点沮丧的脱掉了钉鞋和袜子,拆掉护腿板。新一天的训练刚刚结束,他等会儿要回公寓去。“我们本来能赢的更光明正大,现在像是我那拳把德拉科打成了不会踢球的弱智,才让他们输了比赛。”


  


  “你都在推特上面关注了什么账号?”


  


  “还是你去搜了tag?要知道哈利,这么想的人怕都是傻子。”


  


  乔治解开了鞋带,说道:“说出来的就是傻子里顶拔尖儿的了。”


  


  “我知道总为这种话烦心很蠢。”哈利换上自己的T恤穿上外套,正在提裤子,他低着头嘟囔着,“我控制不住。就像我没法忍住揍了德拉科。”


  


  乔治和弗雷德都笑了,耸了耸肩:“还是两次。”


  


  他的队友真的没有一丁点儿要责怪他的意思,哈利阴霾了一天的心情好了不少,“谢谢你俩。”他诚心地说道。


  


  “那就等到休假了,你来看看我们的妈妈,每次给家里打电话她都埋怨我们没告诉她小罗尼和哈利的消息。”两兄弟中的一个拍了拍哈利的肩。


  


  哦莫莉。哈利笑了笑,答应道:“没问题。”


  




  


  “没问题?”


  


  猪头酒吧,二楼包间内。


  


  “哦真的吗?那我能问问马尔福先生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决定要在球场上和波特先生捉对厮杀?在裁判吹了哨后长达五分钟的时间内您没有回到更衣室,反而在球场上与正在谢场的哈利·波特打成一团,你不是娱乐明星,这种无聊的把戏只会让你流失因为你细腻的脚法而容忍你坏脾气的球迷。”潘西的短发因为气愤微微摇动着,黑色的指甲紧紧掐着新一期每日球报,“你还能让我说什么,好在你是被打的那个?”


  


  德拉科皱着眉头嫌恶地看着她,仿佛自己被严重冒犯了。“嘿,你说什么?”


  


  “你听见了。从上次你对着记者竖中指到现在还没有半年,德拉科,这世道人们的确健忘,但是他们同样善于翻旧账,我请求你,”潘西坐到德拉科的对面,表情才不是她说的请求的那回事,这个漂亮女人笑的像个女巫,眼神里透露着你敢不听我的就死定了的光芒,“就给我老实点。”


  


  “哇,真是太好了,潘西,我花钱聘请你来威胁我。”


  


  “你满可以试试再管不住你的嘴巴,我绝对会亲自动手和你打一架,我们在这儿打总好过在记者镜头前面。”


  


  “听我一句,是他挑衅在先,他对我犯规,裁判的眼睛要么是瞎了要么被凤凰社用他们的脏钱糊死了,他本该判给我们一个定位球。那距离我能进球。”


  


  “所以你就非要在赛后和波特在球场上再一次打起来?谢谢你敦厚的老队友们,他们没凑过来一起揍的你破相。你别忘了是你先把波特撞的在空中翻了个身,然后一场好好的比赛成了你们这群球员的花样犯规大赛,而且他已经因为打了你而吃了红牌,只是在谢场的时候才再次出现在球场上而已。”


  


  “他活该。”德拉科冷笑着补充道,“还有他们加起来也打不过一个我。”


  


  “哦,哦快看看是谁在说话,是被哈利·波特揍青眼眶的德拉科·马尔福吗?”


  


  德拉科搂着一只酒瓶子,沉声警告道:“潘西。”


  


  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不耐烦,潘西从桌面上拿来一只酒杯,给自己倒了一杯。她沉吟着开口:“德拉科,我希望你多少想一下你现在代表的不仅是德拉科·马尔福一个人,你是两个品牌的代言人,还是你的俱乐部的招牌,我知道你不在乎几个代言,不在乎违约金,可你是自愿来到俱乐部的,高层寄希望于你,球迷支持拥戴你,你要让这些将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人失望吗?”


  


  德拉科瞥着这个女人,冰袋敷在眼角让他的手心和眼眶都一阵发寒,被凉意钝化的感觉这会儿才开始针扎似的疼起来,德拉科扯了扯嘴角:“我在乎这些玩意吗?”


  


  潘西倒吸一口冷气,尖叫起来:“你不在乎——”




  他这说法能把潘西气死,德拉科满不在乎地对她摆摆手,示意她停下他不想再说这个了,他起身,走到门边的时候恍然想起什么似的顿了顿,说道:“下个周六的比赛我会去看,只是告诉你一声。”


  


  潘西对着他的背影叫道:“下个周六?德拉科等等,谁和谁的比赛?”


  


  答案在下周末揭晓了。


  


  “就是因为那个脑子里都是啤酒的矮子。”德拉科神态自若地说道,“他们开局不错,是波特连续的几个失误给了他们的对手机会,这场比赛凤凰社输了就怪他。”


  


  德拉科穿了一身合体的深灰色大衣,里头是制作精良的米色羊绒衫,浅灰的针织围脖弱化了下颌凌厉的线条,灰蓝色的眼睛在摄像机前闪烁着愉快的光芒,他一点也不介意被记者围堵在球场外头,或者说他就是为这个才来的似的。德拉科快乐的继续道:“我可不是因为他打了我才这么说的,哈利·波特被宠坏了,无意冒犯但是他的教练应该好好的敲打敲打他,他们都给他太多自由了,波特这次就没记得自己踢什么位置,这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他们的自大害苦了他们了。”


  


  关掉电视的哈利猛地把手边的抱枕丢了出去。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好像自从他们几天前那场比赛后,这个一年前从哈利的世界里滚蛋了的混球又扑棱棱的鸽群一样飞了回来。


  


  他低吼道:“那个混蛋!”


  


  


———TBC———

评论

热度(6)